snowoman27

searching the same name @aifadian

小张和小郭的日常20

*梗来自现实或个人YY/勿上升真人/有BUG请无视*




今天本来想歇一天不更文,结果张老师发微博了你们说这玩意儿寸不寸……不过微博评论都是人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到头掉!!!


另外这个系列写到第20篇简直富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只是没想到这么久了还是没绕开秋裤……




此篇只是借用生病梗,时间线没有按现实走哦~




20.当张老师生病了


(副标题:张老师发烧真的是因为秋裤)




前文曾提到过,小张老师作为有尊严有原则无论哪方面都很强♂硬的华北男子,气温不到零下天上没飘雪花是绝不会穿秋裤的。(具体内容请戳我主页找一找一定能找到)


秋裤那玩意儿多影响我英俊的外形!


因此就在周围一群老年人都已经套上秋裤毛裤甚至棉裤的时候,小张老师依然坚持自我,一条单裤走天下。


连他外甥都迫于西伯利亚寒流的压力心甘情愿套上了母上大人特意给买的保暖秋裤,甚至还暗搓搓地买了不少加绒外裤,小张老师却还是幻想着依靠一条单薄的牛仔裤度过这个寒冷的冬日。


事到如今只能送他四个大字,痴心妄想。




小张老师痴心妄想的直接结果就是发烧了。


发烧啊朋友们,那可是很严重……个屁啊!




小郭觉得发烧谁没烧过,再说他舅发烧完全是因为装逼作死不穿秋裤生病了活该赖谁啊!


根本也不至于在床上抱着枕头哼哼唧唧一会儿嚷嚷着好难受一会儿叨叨着要死要死吧……好歹也是个老爷们儿!是爷们儿你就站起来!


哦对……这个腿脚平时站起来也挺费劲的。


小郭叉着腰站在床边看着被子里鼓拥(东北话,蠕动扭动的意思)鼓拥的一坨人类,最终长叹了一口气。


嗯,生气归生气,倒还是心疼的。




于是小郭先是给公司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他舅的行程,本打算把能推的都推了,但打电话时候不小心被他舅听到了,他舅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从卧室里出来,坚决表示工作不能推。


“我是个职业专业敬业的演员,轻伤不下火线!”小张语气坚决,坚决完了就软塌塌地靠在了沙发背儿上,“啊……外甥我晕……”


小郭嫌弃地看着他舅,嘴上还是跟公司交代了一下,一些无关紧要的工作先暂停,取消不了的就改期,实在请不了假的,还真有一场商演。


就在今晚。




小郭今天本来也有安排,不过也都不算重要,于是顺便也给自己请了个假,打算今天留在家里照顾他舅,晚上再陪他舅一起去演出。


好似一个随军家属。




小郭本来已经穿好了衣服,这一看也不用出门了,于是就回屋换了家居服,顺便给他舅也拖进了屋重新塞进了被子里。


“宝贝儿……”小张从被子里探出个脑袋,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外甥正要离去的背影,就差挤出几滴眼泪了。


“叫唤啥?”小郭停下脚步,没好气地扭头瞪了回去。


小张感受到大外甥的冷漠态度,闭上眼睛就开始嚎,一边嚎还一边唱了起来:“我的老天爷哎!是谁那么狠哎将我床上抛,浑身没有劲儿哎脑袋发了烧,没人把我来照料还照我心上捅一刀……”


“停停停停停!别嚎了!哭丧也早了点儿我还没死呢!”小郭双手堵住耳朵,拒绝他舅的魔音穿脑。


小张闭上嘴,可怜兮兮地瞅着他外甥。


小郭愣是被他舅的小眼神儿给看到心软。


回想起自己以前减肥的时候把身体减坏了,一换季必生病,每次他舅都衣不解带地在身边照顾着,本来就宠他宠得不行,一生病更是自己说什么是什么。


对比一下自己现在的态度……确实有待改进啊同志。




于是小郭平复了一下呼吸,走到床边摸了摸他舅的头发,小声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不走,我去做点儿吃的,然后你把药吃了睡一觉。晚上我陪你一起去演出。”


“真的?”一听外甥要陪自己演出,小张瞬间感觉发烧都好了一半儿,“那你工作怎么办?”


“我没事儿啊,都不是重要的事儿,再说我也不放心你一人儿跟家里,工作也老想着你那干脆就甭去了。”小郭又摸了摸他舅的脑门子,发现是比较烫手。


小张配合地闭上眼睛装柔弱。


“乖乖的啊,一会儿端进来喂你吃饭。”小郭轻轻地亲了他舅的脸蛋儿一口,帮他盖紧被子就转身去了厨房。


小张已经很久没见过如此温柔体贴的大外甥了,被亲了之后感觉脸上更烧得慌了,与此同时鼻腔里的一股热意提醒着他是不是又要喷鼻血了?


小张伸手一摸,瞬间换上嫌弃脸。


啥鼻血啊,那他妈是鼻涕……




小郭虽然拥有着举世无双的变态厨艺(字面意思不是反话),但是在他舅长久以来的熏陶之下还是取得了长足进步,至少做点白粥啥的是没问题的。


小郭翻了翻冰箱,发现还有点青菜,于是洗干净切吧切吧加点油和盐给炒了,反正那人正发烧呢也尝不出啥味儿来,对付两口胃里有点儿东西把药吃了就得了。


想到这里小郭突然觉得自己跟农村养猪的没啥区别……




做好了饭小郭把粥和菜一并端进了卧室,放在床头柜上拿起粥碗认真吹凉,一口一口喂给他舅。


小郭一遍喂着一边腹诽,这老家伙真是个双标,平常洁癖一犯从不让自己在卧室吃东西,这回可好,人家自己生病了就啥禁令都放开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双标狗双标狗双标狗……


小张显然不知道他外甥内心正在疯狂吐槽他,一口一口享受着乖顺不炸毛的大外甥喂给自己的爱心宝宝粥,觉得这个烧发得也挺值了。




吃完早饭,小郭收拾好碗筷又去找来了退烧药。


别看张老师平常英姿飒爽带着一股天地任我行的霸气劲儿,人家平生最烦两件事儿,一是埋汰二是吃药,尤其第二件,是宁可打针都不吃药那种。


“你甭跟我耍赖,甭老想着打针,你这没严重到得打针的地步,把药吃了盖上被发发汗就好了,才不到39度你打针这不浪费医疗资源呢吗。”小郭端着杯冲好的退烧颗粒冲剂渐渐逼近他舅,“乖啊,张嘴,一口闷,无痛的,现在喝一杯晚上就上班儿。”


“我拒绝!我直接盖被发汗就行了!我不吃药!吃药也不喝冲剂!想想我都要吐了!”小张大惊失色往后躲,滚到另一边床上,由于被身上的被子缠住了,主动丧失了反抗能力。


“你别是个傻子吧。”小郭看着被被子制伏的他舅,摇了摇头心说这人发烧把脑子烧坏了?自投罗网这种事儿可不像他舅能干得出来的。


小张看着从另一侧端着药再次走到自己面前的大外甥,感觉天都黑了。


再见这世界!




小郭强行把药灌进了他舅嘴里之后,无视他舅一脸被流氓糟蹋完的小媳妇儿模样,进厨房刷干净了杯子,又简单拾掇了一下屋子,回到卧室就发现他舅已经睡着了。


小郭走上前仔细观察着他舅的睡相,比起平常嬉笑怒骂挂一脸的样子,真真儿是少了许多侵略性,猛一看也不像是奔三十的人,说他十七八估计都有人信。


小郭不知道自己为啥会油然而生一种母性的光辉,就像小时候自己得瑟生病之后,他妈一边嘴上数落他自己不注意,转头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拿来了,对于一切要求也都是有求必应。


“傻老舅啊。”小郭伸出手帮他舅拢了拢被子,轻声叹息着。


好像自打他就摔完之后,他就没见过他舅生病,虽然零碎了但是仗着身体底子好,一直也没有过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


按说只是发烧而已,哪有他摔碎了那么严重,但是小郭看着他舅因为发烧而有些泛红的脸颊和略带急促的呼吸,还是心疼了。


“我的傻老舅哎。”小郭突然笑了两声,“我刚才吃了一口我炒的青菜,真特么难吃……你说你连眉毛都没皱一下就吃下去一大半儿……云雷啊,快点儿好起来吧,我想吃你做的饭,想看你活蹦乱跳的欺负我……”




小郭脱了自己的衣服钻进被子里,他舅仿佛有意识一般直接把他揽进怀里,长久以来的默契即使在生病时也没有消失。


小郭窝了个舒服的姿势,偷偷亲了亲他舅的下巴,被他舅的胡茬儿给扎了一下,突然觉得这人明明很man啊,有点儿胡茬儿什么的最性感了……(我很同意!)


胡思乱想之间,小郭也沉沉地睡去。




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小郭提前醒来,轻手轻脚地下了床,重新把他舅的被子掖好。


早上跟他妈说了他舅发烧的事儿,他妈当即就叫玫瑰园的阿姨熬了锅冬瓜汤,又差人送了过来。


小郭接过保温桶,谢过来人之后就简单收拾了一下等会儿出门要带的东西。


除了冬瓜汤,退烧药还得接着吃,最重要的是,等会儿无论张云雷怎么耍,都必须给他套上秋裤。


这事儿绝逼没商量。




又过了一个小时,小张终于睡醒了。


演出在晚上七点,小郭见他舅醒了就催他赶紧洗漱,然后差不多就该出门了。他舅乖乖刷了牙洗了脸,然后就开始耍赖说自己浑身无力抬不起胳膊刮不了胡子。


小郭不跟病人计较,进了浴室把他舅按在马桶盖儿上坐好,拿了剃须泡和剃须刀,认真帮他舅刮起了胡子。


小张美得欲仙欲死(不是),搂着大外甥忍不住哼哼起了好日子。


“病成这样还好日子,傻不傻。”小郭忍不住吐槽。


“对啊,你老舅最傻了。聪明的外甥千万别抛弃你的傻老舅,不然你傻老舅一个人可活不下去啊。”


“……知道了知道了,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啥叫被吃得死死的?瞧瞧这两位。


生病都不消停,我先瞎为敬。(作者真情实感)




完。




彩蛋:




演出间歇,小郭拿着冬瓜汤给他舅,九馕顺着味儿过来,小郭热情地招呼他也来一碗。


小张立刻出手阻止:“我可不跟他喝一锅汤,小眼儿八叉的给咱俩传染了咋办。”


九馕一脸无语:“说句不好听的,就咱们仨谁也别说谁眼睛小。”


“那我俩也不至于一线天,你看看你最近,眼袋都比眼睛大。”小张护着保温桶继续皮。


“少爷你管管他!”九馕甩着宽面条儿泪向少班主求援。


“喝汤还堵不住你嘴,生你的病得了。”小郭瞪了他舅一眼,直接塞给他九郎哥一碗汤。




演出结束后,小张发现连他搭档也穿上了秋裤,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怎么有那么多人毫无立场地投降了呢?


“你不知道?这秋裤是师娘给买的啊,贼好穿贼保暖,全社师兄弟人手一条,大林应该给你拿了吧?”九馕惊讶地说道。


小张撩起他搭档的裤腿儿捏了捏秋裤的质地,发现这手感似曾相识……




啊,他发烧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晚上,他和他外甥探讨人♂类♂本♂原的时候,由于太过激动以至于玩儿了点儿不常玩儿的内容,当时绑着他外甥手腕的玩意儿,貌似就是他从衣柜里随便抽了条裤子绑的。


应该就是那条秋裤吧……




正所谓自作孽不可活。


秋裤作为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为了抵御严寒而发明的现代神器,是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然而小张老师的秋裤,并没有履行它作为一条秋裤的职责,而是被小张老师用来从事⭕️⭕️❌❌等行为,不知小张老师有没有考虑过秋裤的感受?


秋裤也很迷茫。




真完了。




作者:祝小张老师早日康复,希望大家都记得穿秋裤,我反正是穿棉裤了……

评论(55)
热度(3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owoman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