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oman27

searching the same name @aifadian

辫林+堂良脑洞之老张家的猪怎么都这么会拱白菜

此篇为 郭奇林的生父叫于谦 这位朋友的点梗~也是前文《当张老师和郭老师有了娃儿》的堂良番外~领养设定➕女儿奴孟哥和九良~




白天干等了一上午也没等到药,下午好不容易等到了,打针打了将近五个小时可憋死我了……这两天插空写了这篇,写完啦就发上来~




⬇️正文




当年辫林二人领养了一对儿龙凤胎之后,孟鹤堂和周九良眼看着他俩享受起了天伦之乐,两人也有些蠢蠢欲动,于是过了没多久也去领养了一个小女孩儿。


领养女儿不养儿子这主意是周九良出的,原因是就孟鹤堂这种人万一养个儿子以后和他一样可怎么办。


孟鹤堂小声bb连张云雷都敢养儿子他凭啥不能养……


不过话说回来,孟鹤堂也更喜欢女儿,所以对于他家良良的提议倒没什么异议。




孩子们就这样一起成长着,从小到大都如同上一辈一样建立了极深的友谊……或许也只有家长们单纯地认为这种感情是“友谊”吧。


没想到曾经粘上毛儿比猴儿都精的老油条们,在儿女感情的问题上也栽了跟头。


革-命的新一辈也真是不简单哪不简单。




孟鹤堂和周九良的闺女就称作小孟孟以示和她爹的区别。


事实上俩人也曾经为了孩子跟谁姓这件事儿打过架,他俩不像辫林家俩娃儿,一人一个姓就成了。当周九良抡起三弦就要给孟鹤堂一脑瓢的时候,孟哥急中生智的一句话完美化解了尴尬的局面。


“对外就说孩子随母姓!姓孟总行了吧!”


……行吧。


为了个姓氏连尊严都不要了,你孟哥不愧是纯爷们儿,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




小孟孟简直就是堂良二人的掌上明珠,从小就被宠上了天,但却一点儿都不娇气,乖巧伶俐体贴孝顺长得又漂亮,可以说是人见人爱的小天使。


但有时候女孩子太可爱,就很容易招致许多小男生的垂涎。所以闺女从小到大,堂良二人没少为了这事儿发愁。


当然他们俩也没变态到张云雷那个程度,所以幼儿园小学的时候还好,他俩并不认为闺女和小男孩儿接触有啥可疑之处,那么小的孩子懂个啥啊。


然而到了初中,情况就不是很乐观了。


初中的孩子们都进入了青春期,属于情窦初开的年纪,所有人的花花心思都是在这个年纪萌生的。引导好了吧,会对孩子以后三观的形成有积极影响,万一引导不好,那就很容易走上邪路。


堂良二人倒不是怕闺女自己走下道了,就是怕闺女让别人给拐带下道了。万一碰上个跟张云雷那样儿似的有邪教气质的小男孩儿,闺女被鬼迷了心窍可咋整啊!(其实孟哥你也挺邪教的!)


堂良的这种想法,在我们行业内叫做立flag。




堂良二人为了防止闺女被拐跑,倒也是做了不少工作,付出了不少努力。




首先人说穷养男富养女,老话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


看辫林家那儿子,从小不是捡他妹妹剩下的玩意儿就是压根儿得不到他妹妹有的玩意儿,孟鹤堂觉得张云雷这么做有些过于夸张,因此还劝过几次,不过张云雷认真地说那孩子就得那么管,不然养成跋扈的性子以后就更管不住了。


孟鹤堂想了想小时候的张云雷和郭麒麟是怎么被师父管教的,现在俩人又长成了什么样儿,最终心服口服地闭了嘴。


辫林家的女儿跟儿子比起来那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从小就被好吃好喝伺候着,漂亮的小衣服小鞋子随便穿,物质上能满足的全部满足,精神教育也要并行。


不过辫林二人也不是一味地溺爱,在某些原则性问题上还是很坚持立场的,因此才没有给闺女养成娇生惯养的公主病。


有了成功经验借鉴,堂良二人也对唯一的女儿付出了全部的爱,从小就让闺女尽量多的见识这个世界,告诉她是是非非,帮助她形成比较正确的三观,更不至于以后随随便便就被别人的一块蛋糕一颗糖果给骗走了。




其次就是时刻向闺女灌输“你想要什么想干什么一定要跟爸爸们直说”的思想,以便两人随时掌握闺女的思想动态。


小孟孟倒是把这件事情贯彻得很好,从小到大真的是跟爸爸们有什么说什么,初中那几年甚至还把班里谁喜欢谁、谁跟谁谈了朋友这些事儿跟爸爸们讲过。


当时周九良就问了,你没有谈朋友吧?


小孟孟闻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那神态跟她九良爸爸如出一辙,高傲地表示班里那群男生太幼稚,哪有爸爸们成熟有魅力!


堂良二人哭笑不得,也不知道闺女是夸他们还是损他们,拿一群十几岁的半大小子和他们这四十来岁的老鲜肉比,哪方面都没有可比性吧!


不过只要闺女没早恋俩人就放心了。




初中就这么平稳度过了,堂良二人以为到高中学业繁忙起来之后,根本没时间想别的,事实却让他们大跌眼镜。


高中才是早恋的高发期啊!




周九良觉得闺女最近很不对劲儿。




平常都是自己开车送闺女上学,晚上再去接闺女放学,以前每次都开到校门口才把闺女放下,但最近几次闺女都不让他到校门口,总是在离学校还有一两百米的路口就要下车。


周九良很不明白,不过还是按照闺女的要求办了,只不过是在后面偷偷跟着闺女,却也没发现她做了什么,只是单纯地自己走向校门,一连几天都是这样。


不单是上学,放学时也是同样,闺女让周九良还在早上下车的路口等她,每天也都按时上车,没有迟到过。


周九良陷入迷惑。


跟孟鹤堂说起这事儿的时候,孟鹤堂也陷入沉思,不明白闺女为什么要这么做。


于是第二天,孟鹤堂主动要求和周九良一起送闺女上学,闺女还是一如往常,在路口就下了车,放学后也同样按时上了车。


孟鹤堂也依旧没有发现任何疑点。




除了上学放学时的反常,周九良也发现了闺女看手机的频率高了不少。


闺女成绩还不错,平常也不怎么爱玩儿手机,就跟普通小姑娘一样没事儿爱自拍爱看看视频啥的,也没啥出格的行为。


不过最近周九良发现,闺女没事儿老看着手机傻乐,有时候自己去问乐啥呢,闺女总会给他看一个完全不搞笑的小视频,说她正看视频乐呢。


并且更可疑的是,同一个视频闺女已经给他看了三遍了,本来就不搞笑,看三遍还能笑得出来他已经要怀疑是不是该带闺女看看病了。


那这病给她听十段儿主流相声也未必能治好啊。




不过除了这两点反常现象,周九良倒是也没发现别的疑点。


晚上跟孟鹤堂讨论的时候,孟鹤堂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成功地再次被他家良良嘲笑了智商。


“你自个儿不也没想出来嘛你还笑话我。”孟鹤堂委屈巴巴地扁着嘴,“一天就有欺负我的份儿,有能耐你直接问闺女去啊。”


“明儿我就问,看你那熊样儿吧。”周九良白了他先生一眼,拉上被子闭了眼打算睡觉。


“良良,你啥时候能对我这么上心就好了,真的,有对闺女一半儿上心我就心满意足了。”孟鹤堂看着装睡的小先生,忽然燃起了逗逗他的冲动。


没想到人到中年居然还愿意逗他玩儿啊!看来这才是爱的真谛吧!


“我那不是怕闺女被人拐带跑了吗?你我倒不担心,你不拐带别人就不错了,那妇女走失案-件都能少一半儿。”周九良睁开一只眼看了他先生一眼,忍住了笑意。


孟鹤堂哭唧唧:“合着我在你心里就是一人贩子啊!拐-卖-人-口啊!”


“要说你啊,拐-卖的最成功的人就是我了……”周九良越说越小声,最后干脆翻了个身背对着孟鹤堂。


孟鹤堂立刻就反应过来他家良良是在对他变相表白,当即就扔下书本一个老太太上炕的招式扑向了周九良。


“良良你说得太好了!都把我感动哭了!来给我亲一个!”


“……你这什么莫名其妙的泪点啊我说?你给我松手!我明儿还得早起!滚啊!!!”


孟鹤堂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呵呵。孟哥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




第二天早饭时,周九良旁敲侧击问了问闺女最近的各种动向,然而闺女回答得总是滴水不漏,实在找不出破绽。


坐在闺女身旁默默吃早饭的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平时怼天怼地怼自己唯独在闺女面前连连吃瘪的样子,为了忍住笑容脸都要埋在饭碗里了。


周九良临送闺女出门前向他先生投去了一个“看我怎么收拾你”的警告眼神。


孟鹤堂则回以“你先搞明白闺女吧”的挑衅眼神。


于是周九良表示那你以后就睡客房吧我啥时候搞明白闺女你啥时候回来。


孟鹤堂当即跪地表示我错了不知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


因为闺女的班主任已经把电话打到了孟鹤堂手机上,说是他闺女不知道为什么被校外的一群小流氓给盯上了,建议最近接送孩子都尽量亲自送进校园。


孟鹤堂差点就要找张鹤伦借把枪带上了。(张鹤伦的枪是他段子里的梗,他经常说“我枪呢”调侃观众)


周九良听完马上就要提着三弦找到那群小流氓照着脑袋挨个儿抡一遍,臭小子胆大包天敢打他闺女的主意,怎么着以为说相声的不会武术是吧?!


俗话都说了,说相声的会武术,流氓都挡不住!




然而现实却很操蛋,近期巡演安排得很紧凑,而且全部都在外地,堂良二人既发愁闺女的人身安全,又没法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后来甚至都决定在这段时间内暂时让闺女休学跟着俩人去巡演,等演完了再回来上课。


然而这都高二了,马上又要期末考试,课程挺紧张耽误一天就落下不少,最重要的是闺女本人也不同意啊。


这可咋整啊?




堂良为什么和辫林关系好呢?


那是因为每次危难之时他们都能拯救彼此于水火之中。


“不就是保护你闺女吗?这事儿包我儿子身上了!正好你俩走了把你闺女接我们家来,他俩还在一个学校,方便!”张云雷拍着胸脯保证着。


“你儿子?就那小胳膊小腿儿?”孟鹤堂显然难以接受,“瘦得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能行吗?”


郭麒麟则笑道:“孟哥,你别看他瘦,他上高中之后一直跟着饼哥健身练拳击,现在咱们四个都不一定能干得过他。”


“真的假的?”孟鹤堂更加难以置信,随后又恍然大悟,“怪不得小辫儿这两年收敛多了不跟儿子吵了,别好容易拼好的身子,四五十岁的人了又让儿子给弄(nèng)零碎了。”


“你给我滚!我那是看孩子长大了不用我成天叨叨了!你才零碎了!就你有嘴啊一天天叭叭叭的!”




小小张同志在接到爸爸们和叔叔们赋予的艰巨任务时,郑重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好孟孟小妹妹,自己在妹妹在,妹妹不在就是自己留下替她挨打了。


堂良二人感动得一塌糊涂,握着小小张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这多好的孩子啊,这话说得多大气,和他爹那抠搜劲儿可一点儿都不一样儿,真好!




天天算日子终于结束了巡演期之后,堂良二人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儿就是去辫林家看闺女。


大闺女还是那样儿,全须全尾甚至还被养得胖了点儿,看样子过得挺好。


跟辫林二人及小小张郑重道谢之后,堂良二人带着闺女回了家。


路上闺女开心地眨巴着大眼睛问两位爸爸:“我以后可以跟小哥哥一起学习吗?小哥哥成绩很好的,又比我大一届,可以带我一起复习呀!”


堂良二人自然明白小哥哥是谁,没多考虑当即就同意了。


这孩子多好,有啥不同意的!




此后小孟孟便和小小张形影不离,小小张可以说是周九良为闺女划定的社交禁区里唯一的例外。


每天两人一起上学吃饭放学写作业,考试前聚在一起天天泡图书馆,小小张高考的时候小孟孟也去到现场陪了两天,美其名曰提前体验一下高考气氛。


堂良二人都觉得闺女变得越来越好了,小小张功不可没啊!




小小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XX大学,第二年小孟孟也以同样优秀的分数考进了相同的大学。


作为大半辈子都没上过大学感受过学院氛围的四位老父亲,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有了许多事情作为铺垫,几年之后堂良二人在接受“张云雷郭麒麟家儿子要娶我们家闺女”这一现实时,倒是没有费多少力气。


怎么说呢,好歹肥水不流外人田,小小张是他们看着长大的,这孩子啥品行他们一清二楚,闺女嫁过去肯定不会受苦,更何况张云雷他俩这么些年赚了那么多钱,闺女肯定啥也不用愁啊!


反正到时候多管张云雷要点聘礼呗,治治他那抠门儿的死毛病。




完。




彩蛋:




小小张和小孟孟结婚后就出国度蜜月去了。


某天孟鹤堂在打扫闺女的房间时,发现了一本小日记本。


没上锁。


没上锁的意思就是可以看,反正孟鹤堂就是这么理解的。




20xx年x月x日 星期二


昨天又见到小哥哥啦!


小哥哥说,云雷叔叔对他好严厉的,每天早上只开车送妹妹上学,却让他自己坐地铁去学校。地铁站离学校好远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小哥哥每天要走很远会不会生病呀!


我要怎么办才能关心到小哥哥呢?


对了,我也让九良爸爸送我到路口,然后走路去学校吧!


这样小哥哥就不会觉得孤单了!




20xx年x月x日 星期六


今天小哥哥在微信上给我发了好搞笑的笑话噢!


不过我笑得太厉害被九良爸爸听到了,他来问我好几次,吓得我赶快调出一个小视频掩饰过去了。


小哥哥真是的,长得那么帅居然还那么搞笑,难道是因为他的爸爸们都又帅又搞笑吗?


我的爸爸们也很帅很搞笑呀,为什么小哥哥总是说我傻傻的?我才不傻哼!




20xx年x月x日 星期日


今天爸爸们去巡演了!


麒麟叔叔开车接我到了他家,我竟然跟小哥哥住隔壁了!我好开心呀!


云雷叔叔和麒麟叔叔对我超级好,小哥哥也对我很好,小姐姐也很关心我!晚上和小姐姐一起睡,她给我讲了好多小哥哥小时候的事情,好好笑啊!


更喜欢小哥哥了呢!




20xx年x月x日 星期五


今天小哥哥高考结束啦!


他说他想考XX大学,那我以后也要考XX大学去找他!




20xx年x月x日 星期四


小哥哥考上了XX大学!


小哥哥说:“我在这里等你。”


我也要努力!




(一年后)




20xx年x月x日 星期五


我也考上了XX大学!


我可以和小哥哥在一起啦!




(X年后)




20xx年x月x日 星期三


我终于嫁给了小哥哥!


爸爸们都很开心,云雷叔叔和麒麟叔叔也很开心!


最开心的还是我啦!


我要和小哥哥一辈子在一起!像爸爸们那样牵了手就不放开!


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孟鹤堂啪地一声合上日记本,心里五味杂陈。


原来他闺女看似天真单纯的日记里,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张云雷家那小子的阴谋!


那小子可真是随了张云雷的根儿,当年张云雷追郭麒麟的套路不就是这样吗!


扮可怜博取同情,必要时候展现男友力,放大某方面优势获取对方崇拜,糖衣炮弹取得信任,最后灌鸡汤洗脑!!!


老张家的猪怎么都这么会拱白菜???


你们想过菜农的心情吗???




孟鹤堂当即扔下了吸尘器,约了张云雷在咖啡厅见面。




主要想探讨一下结婚时他们家的彩礼问题,孟鹤堂觉得当时要得太少了,现在他打算让张云雷给他补买一座四合院。




真完了。

评论(30)
热度(4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owoman27 | Powered by LOFTER